党委书记何青峰参加浙港职业教育交流会暨浙港职教联盟年度会议
来源:贝茨建筑工程师学院(国际教育学院)   作者:   日期:2024-03-21   字体:【






3月20日上午,浙港职业教育交流会暨浙港职教联盟年会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召开。我校党委书记何青峰,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徐丹,贝茨建筑工程师学院(国际教育学院)相关教师参会。

此次会议由浙港职业教育联盟主办,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舒刚波、香港职业训练局副执行干事沈朝晖、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舒培冬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。会议就2023年浙港职业教育联盟年度工作,以及浙港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的未来发展开展了全方位交流。会上,浙江省教育厅与香港职业训练局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,何青峰书记受邀为浙港职业教育联盟常务理事单位、新成员单位授牌。

浙港职业教育联盟是浙江省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教育机构、职业院校、行业企业、科研机构等自愿组成的非政府、非法人、非营利性质的民间团体。联盟致力于融通浙港两地职业教育管理部门、高职院校、中职学校、科研机构、企业之间的联系,有效汇聚和整合各方优势资源,开展多形式、多载体、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,构建浙港职教发展共同体,推动浙港两地职业教育高水平协同发展。同时以职业教育合作为重点,推进浙港两地教育领域全方位交流与合作,服务浙港两地经济社会发展,增进浙港两地人民友谊。

近年来,我校积极拓展与香港地区的教育交流与合作,先后选派学生赴香港研学,丰富学生职业视野;遴选教师参加香港职业教育培训,拓展教师教学思维。下一步,我校将充分发挥好浙港职业教育联盟平台作用,坚持“开放、合作、共赢”发展理念,根据两地教育资源各自优势和教育发展各自需求,做好对接合作,共同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。